Nidhogg…我在过去,以后会回忆的过去

Hero Bruce/Errol


Chapter 4

Bytine的归学之旅有一段独一无二的路程,列车会穿过一片辽远的雪原,覆着厚雪的山陵时不时立于之上,零落着的雪松丛缀在山脚。而在太阳徘徊于赤道与南回归线之间的这几天,这片雪原上会出现当极夜来不及降临时的极光。

至于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不是没有人好奇过,但每次的发问都莫名其妙的不了了之,时间太久,也没人再提。

而对于如此充满冒险性的传统,老一辈的大亨以及世袭贵族依旧热度不减地将自己的孩子送往这里,就是为了它不可比拟的辉煌历史。神知道为什么如今名望极高的中流砥柱都在那儿待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ruce终于来到了第四节车厢, 停在了与其他隔间没有区别的门前。

Wayne家族作为Bytine的初始创建家族之一,拥有无限越级的权利,而作为Wayne家族唯一的直系继承人,Bruce可以保密使用列车上独立配至于其家族内部保密系统的 "密室"。密室有唯一的 "钥匙"——轻推木门,把手会像普通的隔间门一样从暗格里移出来,可它表面上悬浮着超声波旋反场,只有将指定的手握住它,门才会开启。如果不是事先Alfred同自己提过一次,自己也不会想到吧。

于是,Bruce就直接拧开了门。

房间里没有灯,但占据了一整面墙的清晶屏已经提供了足够的光亮,几个穿着翻领外套的人背对Bruce而坐,带着耳机盯着屏幕操作着,时不时对着听筒回几句术语。既然大家都在忙,那就不打扰了。Bruce转身走向右手旁的走廊深处,找到嵌有家徽的金属门后,推开走了进去。

期间,比走廊上至少厚了一倍的地毯生生匿去了Bruce不轻的脚步声,也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控制室的门被打开过。

当Bruce刚闭上"密室"门不久,控制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一位身着军装脚蹬皮靴的老者,尾随的还有一位同样穿着翻领外套的人,在较暗的控制室里,模糊的样子闪烁不清。

—————————————————————————————————————

Errol在躺椅子上不知靠了多久,总之久到了书中矿石的起源已经从冰川底部的埋葬绿洲讲到了深海曾今的高原,他依旧靠着看书。

然而,此刻位于躺椅旁的茶桌发出了声音。Errol开始吓了一跳,以为是放在桌上的花瓶说话了,转头一看,才发现原来花瓶旁还摆了一个竖钟式的扬声器,里面传来了醇低的话语:"......十五分种后请您到达末尾车厢,雪原的极光之旅就要开始了,所以请您开始更衣......"

回归寂静后,Errol依旧靠着躺椅,面无表情,就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他轻轻叹了口气,无奈的放下书,终于起身,但他并没有穿上来时颇为精致的大衣,而是从柜中取出了一块羊毛毯,裹在自己肩上,拖着步子出了隔间。

走廊上还有几位同样慢了的孩子,有些兴奋地走在Errol前面,有意无意的说笑着,Errol挑了挑眉,停顿了一下,然后抿着唇跟了上去。

快到列车末尾时,人渐渐多了起来,最后在倒数第三节车厢站成了一列,在竖列前,站着一位发髻一丝不苟,着装像管家的女士,她带着一副金丝眼镜目光犀利的望着大家,缓缓一笑," 孩子们,晚上好,今夜是你们来到Bytine的第一个美妙夜晚,在我身后有两节车厢都是为你们与极光自然接触创造的,那么,玩儿的开心。"于是,就打开了身后的门,退到了一旁,让孩子们过去。

一阵凛冽的寒风迎面吹来,不过站在最后的Errol基本没被影响,孩子们拥着走了出去,发出了接连不断的欢呼声,等到Errol最后走出车厢,也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了,忍不住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发出了一声感叹。

站在倒数第二节露天的车厢里,劲风鼓动着Errol褐色的头发,使它们凌乱起舞,碎碎的雪花沉迷乱飘,绝不停留,却滞于了Errol明亮的瞳仁,那里泛着褐金色的漩,像梦境一般,吸去了某人的一生,不差分毫,不留余地,不存遗憾。


评论
热度(12)

© Fawkes街的波特 | Powered by LOFTER